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首次开设的“高水平示范性公共选修课程”顺利进行
日期:2023年03月26日 17:13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为提高学生多元文化认知能力,开阔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国际化素养,学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联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世界顶尖大学开展合作,引进“高水平示范性公共选修课程”。该系列课程主要精选世界各大顶尖大学近年快速发展的高水平通识课程,着力于为高校学生扩展学科视野并丰富知识结构。

本学期我校试点开设了《演讲中的情绪感染--表达与自信》及《商务英语与学术写作--英语应用实践》2门课程,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了50名学生参加此次课程学习。

《演讲中的情绪感染——表达与自信》主要侧重于帮助学生了解各种形式的沟通和影响演讲效果的因素,帮助学生学习有效的沟通和演讲技巧;《商务英语与学术写作——英语应用实践》主要侧重于帮助学生通过获得为跨学科学术论文撰写文本所需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提高学生作为作家的能动性。

两门国际课程均采用外方教授线上授课与中方英语教师线下辅导双结合授课的模式。旨在展现演讲和商务写作的魅力,为学生提供最新的知识和技能,既满足了学生的发展需求,也帮助他们培养国际视野和相关的技能与素养。

在教学实施上,国外教授以专业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根据课程知识结构的特点,传授学生国际化、体系化、结构化的知识,并以恰当的例子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带给了学生新奇的课堂体验;中方教师全程辅助,不仅课上跟外方老师紧密配合,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还会在课下补充相关的学习和阅读材料,帮助学生进一步巩固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内容。

“本次课程的开设让我们不出校门也能拥有接触国际教学资源的机会,沉浸式地带来全新的学习体验。教授的讲课很系统化与专业化,能做到分板块的由浅入深地使我们了解商务英语写作技巧,对今后的写作和就业方面都有很大帮助。”英语211班方莹说。

“我们在课程中学习了有效的沟通和演讲的技巧,更在演讲中体味到了语言的艺术与力量。这种新的学习模式让我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养得到提高。”英语211班张海英表示。

为保障良好的教学效果,在明确了各方职责和合作流程后,我校建立了从校教务处—学院教学院长—助教老师的“三级”联动机制,全方面、多角度确保学生“零障碍”学习;创建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及项目管理QQ/微信群,更加便捷地探讨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突发状况,为项目教师和学生提供高效及时的服务。

(文、图 /鲁凯妮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举办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暨2022年度开放研究基金中期汇报会
下一条:国家一级作家孙晶岩女士做客我校八角讲坛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