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2:00  点击次数:

本网讯 3月16日上午,我校在三江校区濂溪楼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家校领导杨斌、温和瑞、李国金、龙立福、龚姚腾、罗仙平、廖春发、赖晓军及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上,杨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等讲话和报告精神。

校长温和瑞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杨斌表示,要发挥学科优势、行业优势,系统全面地谋划和思考,引领和突破重大关键技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始终把科技创新这个“国之大者”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在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上协同发力,做实做强国家创新平台,按质保量地完成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的验收;要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在支持培育学科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团队持续发力,围绕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加强冶金工程人才引进工作,强化学校冶金工程领军人才队伍建设;要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围绕国家重大科技机制体制改革的趋势及时修订完善相关机制体制,在加强有组织科研、重大关键技术突破上统筹全校资源,打破条块分割和资源分散,瞄准优势方向,拓展思维。

温和瑞表示,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律作风,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大力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心理疏导和教育减少安全稳定工作内在隐患。

其他中心组成员纷纷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杨斌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要增强思想自觉,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开创精神,坚定不移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科学谋划学校科技创新发展方向,真正实现学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增强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开展全面系统的改革创新,推动学校事业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

(文/王金花  图/曾张仁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我校获评江西省高校就业工作体系创新试验区
下一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王春春一行来校调研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