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聚焦全国两会】我校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2:00  点击次数:

编者语:3月4—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先后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师生第一时间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对所处的伟大新时代和新征程信心百倍。

校党委书记杨斌: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强基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接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夯实发展的人才基础”,这不仅为高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明确了目标和责任。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加大基础研究支持力度,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深化校地对接、校企共建,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学科建设力度,以优势学科建设为突破,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切实推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江理力量。

教务处处长吴彩斌: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涌动着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力量,书写了万众齐心勇创新时代的磅礴篇章。教务处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四有”好老师,多措并举培养“大先生”;三是加强金专、金课、金教材建设,不断改革创新,加强教学改革提升育人实效。

科学技术处处长唐云志: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中国式现代化蓝图铺展后召开的重要会议,教育仍是热点话题。学校将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稀土、钨、铜、锂四大特色资源领域,充分发挥智力库资源、学科特色及平台优势,围绕江西2+6+N主导产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承担一批重大科研项目、产出大成果,将论文写在赣鄱大地,将成果运用到有色行业,助推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稀土、钨、铜、锂电新能源、钢铁等行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小元:

2021年以来,我国在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过程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我国实现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放眼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深入学习,系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尤其是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重要讲话的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稳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特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刘亦晴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2023年全国两会将重点解题中国式现代化,这些战略部署赋予教师育人新的更大使命。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着“用科学价值观引导学生认知世界、解释世界和贡献才智”任务,需要做到学史明理,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经济管理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并把这些思想认识融入中国波澜壮阔的经贸实践和教学实践中,培养知国情、懂世界,具备国际视野、厚植民族文化的创新贸易管理人才。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江西优秀共青团干部刘浩:

此次“两会”召开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具有非凡的“导舵”意义。教育和人才在今年的“两会”中仍是最受关注的,“青年是中国的未来,得青年者,得天下”。近些年来,我国在教育上的改革使得教育发展规模大、实力强、质量高、结构优。种种改变影响着我们日常的教学、育人的各方面,使得培育人才的舞台更加的广阔,我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将切实用心地为教好每一个青年学生而不懈奋斗,为做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而不懈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韩李珂:

全国“两会”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为我国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我们要通过青年学生能懂得、有情感、有温度、具象化的表达方式,传播两会声音,引导青年大学生以“强国有我、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先进铜产业学院软件智造201班周期涛:

全国“两会”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课。当前,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作为一名铜产业学院的学生,我们深知自身的重要性和责任。近年来,中国在铜产业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和卓越的进展,这离不开全国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和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能够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更好地将自身所学融入产业实践,服务社会,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会计专业硕士龚钊贤

教育作为关系国家根基和未来的事业,在“两会”期间备受关注。去年教育改革蹄疾步稳,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学子综合素质,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感受到了教育形式的愈发丰富与多样,并坚信党和国家将继续推动实现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上一条:【学思践悟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启示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