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暨首届本科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日期:2023年12月06日 14:3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2月2日,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暨首届本科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红旗校区举行。本届赛事由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严九发、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立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敏岚及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主持。本次比赛共有20支队伍参加比赛。

胡建华指出,此次大赛以“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要求参赛队伍重点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经验分享观察成果,旨在提高大学生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促进学校公共管理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为国家、社会公共管理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多层次治理方案等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赛分两轮决赛,采取晋级制。第一轮决赛在四个分赛场同步开始。20支参赛队伍围绕乡村振兴、现代化创新探索管理、城市环境治理等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在实地调研收集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形成案例,在比赛现场对自己的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和详细阐释,并对对方案例进行质疑和辩论,针对中国公共管理领域的现象和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解决方案。

评委专家对各支队伍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各队伍成绩的同时,针对案例选题的创新性、事件描述的完整性、理论分析的适用性和延展性、解决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经过评委组的专业分析与综合筛选,最终共有6支队伍成功晋级第二轮决赛。在第二轮决赛中。各队伍准备充分,展现出专业的素养,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与对抗,并同评委专家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非凡的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最佳案例3项,最有价值队员6位。李肖锋宣布获奖名单,并寄语参赛同学不忘初心,不断进步。

本次大赛为我校学子搭建了交流切磋的平台,为学生提供了直面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复杂性,了解关键问题,积累实战经验,提升综合素养的机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公共精神、社会关切、国家情怀与责任担当,为未来国家公共管理领域创新性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文/卢文惠、曾海瑛  图/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  编辑/曹泽)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三届“汉语+”全国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民盟江西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赴会昌调研学习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