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锦鲤助力英雄马,志愿服务展风采——软件工程学院191名志愿者参与2023南昌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日期:2023年11月30日 11:34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2023年11月12日,江铃大道·2023南昌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3万名跑友相约南昌八一广场,踏上激情赛道。此次南昌马拉松不仅有参赛者的斗志昂扬,更有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细心服务。响应南昌马拉松组委会号召,我校软件工程学院精心遴选出191名志愿者参与半程终点的志愿服务工作,热情周到、认真细致,展现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为赛事的圆满完成贡献青春力量。

积极宣传募人才,精心筹备聚力量

为给马拉松参赛选手提供热情、专业的赛事服务,应赛事组委会的要求,软件工程学院开展了马拉松赛事志愿者招募工作。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有近六百余名学生。软件工程学院组织报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一对一面试,以服务岗位需求为导向,最终确定了191名同学组建成一支以素质优秀、能力过硬、形象良好的“锦鲤”志愿服务队伍,主要在本次马拉松半程终点进行半程赛后控制中心、挂顺序牌、拉冲刺带、完赛物资发放、饮水站、指引疏散、终点计时、全半程分流八个岗位提供志愿服务。

赛前培训强技能,凝心聚力献真情

由团市委、马拉松组委会、软件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三场江铃大道·南昌马拉松志愿者岗前工作培训在我校南昌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共青团江西南昌市委志愿服务和社会联络部部长李冰、马拉松组委会志愿者负责人曾伟平、南昌航空大学国家级裁判孟祥云、各裁判岗位裁判长以及软件工程学院志愿者师生们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组委会岗位通识培训、团市委志愿者工作细则培训、裁判员各岗位培训。以此来加深青年志愿者们对“英雄马”赛事和服务内容的了解,确保大家能够在半程马拉松终点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在接受南昌广播电视台和南昌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软件工程学院志愿者组长闵昌海、何荟回答了“为什么成为一名志愿者”“应当如何理解并体现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的分工安排”等问题并介绍了软件工程学院志愿者招募、培训开展的有关情况,向媒体表达了“我校全体志愿者们定会以最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此次志愿工作中,为比赛保驾护航!”的坚定信念。

根据分工,所有工作组组长统一乘车到本次马拉松赛事服务点——半程终点进行现场踩点,并积极主动的与工作人员、裁判长进行反馈模拟,确保赛事服务顺利完成。

此次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不少应届毕业生,他们表示志愿工作能够近距离感受到激情的比赛氛围,希望在毕业之前,能在南昌留下更多美好回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激情赛场展风采,志愿服务暖人心

11月12日凌晨四点,软件工程学院志愿者们乘坐大巴前往半程终点,五点准时到岗,立刻投入到火热工作之中。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圆满安全完成,软件工程学院派出张建栋、方瑜、吴洁三位老师全程负责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凌晨五点半到上午八点半,三个小时,志愿者完成了近1.5万份完赛物资装袋整理工作。

随后志愿者们又井然有序的在各个工作岗位进行服务。由于当天天气寒冷,志愿者给到达终点的跑者披上暖心的保温毯和毛巾;为疏散终点跑者,志愿者们不断来回穿梭在人群中反复的引导组织;在发放物资处,志愿者们面带微笑发放物资,还不断的重复“恭喜完赛”的话语为跑者点赞......

我校的“锦鲤”志愿者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敢于吃苦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任务。

在结束时,总裁判长对本次赛事保障服务表示高度肯定,谈及志愿者服务,他说到:“多亏了这次的志愿者,他们的高素质、高效率、高品质服务为本次比赛解决了很大的问题。”

志愿者组长闵昌海说:“今天志愿者们凌晨3点就起床了,5点全员到岗。完成了一万余份完赛物资的装袋工作。看着堆成山的物资,心里特别有成就感。所有的岗位配合非常默契”。来自软件开发23级的陈同学,在半程终点完赛物资分发点激动地说:“我非常荣幸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当运动员们对我校竖起大拇指时,我作为江理学子感到特别自豪。”

赛后复盘谋未来,细致高效赢肯定

为助推志愿工作再上新台阶,志愿服务圆满结束后,软件工程学院方瑜老师带领组长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志愿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志愿服务是一个平台,能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志愿服务组织管理,积极彰显理工学子精神,从而更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开阔学生视野,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次成长经历。

近日,南昌马拉松组委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志愿者在国内A级比赛江铃大道·2023南昌马拉松(“英雄马”)中细致高效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感谢。

我校将继续依托志愿服务构筑实践育人新高地,塑造具有爱国、民族自豪感、奋斗精神、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可持续发展的信息技术人才。积极引导学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展现江理学子的青春风采。

(文/何荟   图/闵昌海   编辑/曹泽)




上一条:我校健美操队:传承红色文化,展现青春活力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与深圳智尚云科技有限公司、埃尔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