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欧洲创新联盟(EAI)第13届移动网络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3年11月02日 20:55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0月28日至29日,由我校软件工程学院承办的欧洲创新联盟(EAI)第13届移动网络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The 13thEA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bile Networks and Management,EAI MONAMI 2023)在我校南昌校区成功召开。会议吸引了国内外从事移动网络与管理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云志与EAI国际会议负责人Ivana Bujdakova女士分别以视频方式为本次会议开幕致词。大会由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秋明主持,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黄学雨及学院教职工代表参会。

唐云志致辞表示,MONAMI 2023会议旨在为全球专家与学者提供一个分享移动网络与管理方面最新成果平台,本次会议共收稿件43篇,接收论文23篇,论文涵盖多个领域,会议论文集将由Springer出版,接收的论文将全被EI检索,希望所有与会者都能从本次会议中受益。随后,唐云志教授代表会议委员会宣布会议开幕。

Ivana Bujdakova女士对学校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MONAMI会议主旨和历史。欧洲创新联盟是一个非营利组织和专业团体,与欧盟委员会合作成立,旨在增强全球研究和创新能力,并促进国际信息和通信技术之间的合作,该会议曾陆续在澳大利亚、阿联酋、西班牙、德国等地举办。

28号上午,刘秋明主持主旨报告,3位知名学者和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其中,日本电子通信大学的Celimuge Wu教授以“元网络”克服香农问题限制与多方面的信息为主题,概述了元网络,并分析了元网络的关键原理和组成部分,同时点明了其在通信领域的重要作用,还讨论了车联网图像传输的应用场景,并将其与传统通信进行比较。北京交通大学的卢思洋教授以“从大数据系统日志中检测异常”为主题,讨论了并行和分布式系统的优缺点并提出解决方案。日本大阪大学的Xun Shao教授以“边缘计算的一些经济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为主题 ,利用博弈论和拍卖理论为一些典型的互联网使用场景典型设计了新的经济运行模型。

28号下午至29号上午,由软件工程学院朱道佩博士、吴珍博士分别主持论文作者报告,校内论文作者以线下报告的方式分享展示了论文成果。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130余人。

MONAMI旨在提供一个分享移动网络和管理技术的最新成果的跨学科平台,会议为从事移动网络与管理的青年学者和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机会。此次会议的成果也将会对移动网络与管理领域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文/朱皓楠、尤小龙  图/软件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曹泽



上一条: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自治大学Arauz教授来校访问
下一条:我校召开全校办公室系统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