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我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研讨会暨辅导员工作沙龙
日期:2023年11月01日 14:21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为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探索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10月28日,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研讨会暨辅导员工作沙龙在三江校区4栋学生宿舍“培铸书院”开展。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黎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媛、宿管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负责学生社区(宿舍)管理工作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薛飞主持。

会议伊始,刘黎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指南》,薛飞解读了《江西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星级标准建设》,大家共同学习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标准。

研讨会上,刘黎明表示,要以楼栋为单位建立党支部,强化党团组织在社区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建立与学生常态化交流的互动机制;要突出学生公寓的高校属性,严格对照建设标准,查缺补漏,发现不足并及时完善;要注重问题、解决问题,重点关注学生安全、生活体验、学生诉求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将服务工作由保障型向管理型转变;要深刻领会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真实情景化、五育并举进社区、标准学习创新化、夯实平台育人等八大坚持。

吴媛希望此次交流可以促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辅导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综合体”、学生的第二个“家”,为学生带来安全感和幸福感。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F4栋“三维六方”社区育人工作室的建设成果,了解了工作室的建设理念、实施举措、特色品牌及工作成效。本次研讨会的举行切实加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提供了经验,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路径,为我校学生社区打造“三全育人”的实践基地贡献了力量。

(文/俞雯艺  图/刘雨露  编辑/曹泽)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与宝武新余钢铁集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