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锂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高级研修班举行结业仪式
日期:2023年09月29日 17:13  点击次数:

本网讯  9月27日上午,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锂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高级研修班在江西理工大学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研究院举行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江西理工大学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研究院科技管理部部长刘远主持。

江西理工大学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骞代表承办方对本届研修班的研修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参与研修的学员表示祝贺,并对后续网上注册和结业证书办理程序、撰写研修心得等事项向学员进行了说明。宜春市锂电产业研究院负责人杨辉军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宜春地区锂产业链现状、发展态势以及市锂电产业研究院、江西理工大学锂电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和江西省锂电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三个机构的关系及各自侧重点,这些机构可为各锂电新能源企业与机构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有意愿单位继续在宜春考察兴业。

本届研修班承办方邀请了国家级高端人才、博士生导师罗仙平教授,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徐盛明教授,国家级高端人才、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贾永忠研究员等锂资源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在课程安排上围绕锂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开发,结合行业共性问题,从锂资源开发现状及发展、绿色矿山建设、盐湖锂资源利用、锂渣综合利用、堆场环境管理、矿山修复、锂资源冶炼及加工和锂电材料进展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中间穿插企业参观、小组讨论、互动交流等多种授课方式,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案例,既有老师授课又有师生交流,课程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

紧张而又充实的一周研修,得到了学员的充分肯定,有学员在联系群内写道“短暂而充实的研修学习完美落幕,我们带着期望而来,载着收获而归!感谢遇见的良师益友,感恩相遇,感谢团队的付出,一次学习,一次成长”“衷心感谢各位老师同学一周以来精彩纷呈的传道、授业、解惑”“安排得很周到”“收获满满干货”等等。

此次全国性的大型专业类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研究院全体人员的良好风貌和过硬的自身实力,研究院的管理能力、协调能力、组织能力、业务能力和专业能力等都经受住了来自全国锂电行业业内人士的考验和评判,为研究院后期承办一定规模的会议积累了经验,为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拓展了途径。同时也在一定范围内扩大了研究院的影响力,提升了研究院的声誉。

此次研修班在宜春的成功举办,既为参修企业搭建了平台、为宜春本地企业交流合作创造了契机,同时也为省外企业了解宜春、投资助力宜春,为本地政府招商引资和交流合作赋能。

(文/黄秋香  图/刘远  编辑/曹泽)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计算机专业2024届联培学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人才工作部署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