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饶传平教授做客清江法学讲坛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1:46  点击次数:

本网讯  5月25日晚,江西财经大学数据法律研究院院长、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数据法学科带头人饶传平做客我校第12期清江法学讲坛,在法学院217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关于变革与新生:数据法的人才培养》的精彩讲座。深圳凌科数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裕阳一同出席。讲座由法学院智慧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坚主持,法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饶传平以“AI软件能写发言稿”引起同学们对数据法的兴趣与思考,并就“数据法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的法学发展前景与学科变革、如何培养满足大数据时代的法学生两个方面展开重点论述,以当前大学教育体系为切入点,从数据法的交叉性、跨领域性讲到法学生的科学思维素养的拓宽。同时,饶传平还结合自身经验,热心鼓励同学们培养自身各方面素质,积极适应大数据的时代要求。

饶传平指出,在大数据法学的背景下,在“法治中国”与“数字中国”双战略的交叉点上,亟须加快法学教育创新发展,培养能够快速适应数字社会治理要求的复合型数据法律人才,各高校应当加强数据法学人才建设,以适应新时代法学转型升级,为祖国数据法学输送更多人才。

饶传平,法学博士,江西财经大学数据法律研究院院长,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数据法学科带头人。兼任江西省法学会数据法学研究会会长、湖北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文/白云、熊子康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我校举办主题教育知识竞答赛初赛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