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孙强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6:30  点击次数:

本网讯  5月25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孙强教授受邀在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深部能源开发地质保障研究”的学术讲座。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余新阳和相关专业师生参加讲座。

孙强从自身的工作经历以及周边学生的学习经历出发,强调读书的重要性。他表示,读书是一个从探索未知到了解表象,再反思内涵并回归本质,最终超越界限的过程,阅读要坚持、要思考、要有想象力。他结合国家能源需求、行业需求与技术瓶颈等现状,以科学实验数据及典型案例为实证,列举了一些常见的深部能源开发地质保障研究问题,并就常见问题做出了解答。此外,他还讲述了煤炭开发地下空间储能的科学内涵以及储能的途径与地质保障。

报告前,孙强在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学院在家院领导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科研合作、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孙强,西安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青年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会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家。主要从事工程地质与岩体力学、煤炭开发地质保障、岩土力学深部地热资源开发、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文、图/徐晨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