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举办“大型仪器开放日”第三期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7:07  点击次数:

本网讯  5月30日,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大型仪器开放日”第三期活动如期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云志,赣南科技学院过渡期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院长何锦龙,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叶信宇,赣南科技学院、分析测试中心部分老师和赣南科技学院21级材控冶金专业的30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唐云志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平台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业务持续扩展,师生科研需求不断增大,切实用足、用好大型科研设备对学校科研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举办开放日活动,目的就在于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密切合作,提高大型仪器设备服务水平,增进科研人员对仪器设备资源、运行管理情况的了解,更好地服务和支撑科研工作。

何锦龙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永葆一颗好奇心,树牢精益求精的上进心,扎实掌握专业技能、把理论真正与实践结合起来,坚持“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提升专业素养和道德情操。

叶信宇简要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发展现状和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

随后,由刘徽平和刘和连两位老师分别带领学生参观了中心的仪器设备,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种仪器的原理、构造和科研工作中的主要应用。学生们表示通过零距离地参观接触大型先进仪器设备,积极与老师们互动交流,激发了自己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与热情,对大型仪器设备有了更全面和直观的认识。

参观师生还分为两个小组,分别深入到分析测试中心各业务室进行实地体验。物性室和成分室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荧光光谱仪和全谱ICP两台大型仪器,技术人员简要介绍了仪器的基本原理和仪器的基本构成,对样品接收后从任务流转、样品前处理、分析测试、报告签发等工作环节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大家看到一个个样品通过仪器检测生成一份份图谱、报告的全过程。同时,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学生还亲自体验制样过程。

今后,分析测试中心将继续开展各种检测技术服务活动,提升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力度和广度,深化平台的开放共享服务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文/叶柳池  图/张兆雪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下一条: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会徽与吉祥物在我校闪亮登场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