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桃李春风暖 巾帼绽芳华 ——各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丰富多彩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17:14  点击次数:

本网讯  芬芳三月,春风和暖。在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关心关爱女性身心健康,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我校各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

知识科普 情系“她”健康

3月6日下午,为增强女大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做新时代自信健康女性。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江西省卫生健康监测评价中心开展了以“健康理念伴随精彩人生”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科普讲堂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了江西省卫生健康监测评价中心健康行动宣讲员张文慧,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谢彤,南昌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局科长赵文杰为学校女大学生们科普宫颈癌、乳腺癌与HPV疫苗、女性月经保健等有关知识及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相关知识。

1E2DA

3月7日,外国语学院在红旗校区文化广场举办了主题为“明媚三月 卿乃佳人”的“女生节”活动。学院通过女性安全知识竞赛的答题活动,宣传普及了安全知识,帮助女生们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提高自身安全素质,鼓励女生们正视有关女性安全的问题,做到更加爱自己,爱自己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关爱呵护 温暖“她”心灵

3月4日,机电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到上犹茶园开展了采茶踏青的春游活动。活动中,女教工们纷纷背上茶篓、穿上采茶服,上茶山体验采茶、拍照打卡留念。了解制作茶叶的工序后,大家跃跃欲试,在历经杀青、揉捻、烘干等步骤后上午采摘的新鲜嫩芽颗颗变成了丝状成品,用手捻起来闻一闻,茶香四溢。紧接着,女教工们开始制作艾米果,边做边学,整个制作过程井然有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笼笼热气腾腾的艾米果出锅,品尝着美味的劳动成果,大家忘却了辛劳。

3月7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会在308会议室召开了女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女教师们畅所欲言,既有对当前工作学习、家庭生活方面的分享与感悟,也有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建议与期盼。此外,男教师还为女教师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让女教师们感受到被关怀、被呵护的温暖情谊。

巾帼榜样 激发“她”力量

3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相信奋斗的力量”创业故事分享会在志远会议中心一楼1号会议厅举行。分享会由章贡区第六届人大代表、赣州市女性创业带头人、芋贵圆品牌创始人胡瑶女士主讲。胡瑶从“芋贵园”品牌的萌发、成长、升级、荣誉四个方面分享创业故事,介绍了团队的创业发展之路。胡瑶女士的创业事迹为女大学生成为新时代女性树立了榜样,激励她们肩负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图/各学院供稿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法学院:让法治基因在青年中“传起来”“红起来”
下一条:副校长龚姚腾带队赴厦门走访并与校友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