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今视频》: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江西理工大学开幕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09:07  点击次数:

5月27日上午9时,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江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江西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1

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卫平,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肖如恩,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卫民,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樊宾,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江西省学联主席王鑫琪同学,江西省教育厅及各高校的相关领导和相关单位的部门负责人,各高校的领队、指导老师、参赛学生和观摩团的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本次开幕式。

2

开幕式在江理学子带来的健美操《向幸福奔跑》、歌舞表演《有我》与各参赛学校校旗入场展示拉开了序幕,青春动感的表演为紧张的决赛带来了满满活力。

肖如恩致开幕辞,他代表大赛主委会向参加本次决赛的专家评委、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承办单位和评审专家、参赛学生、媒体朋友及志愿者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全体参赛同学以此次“挑战杯”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挑战筑梦的锐气和科创报国的志气,争当攻坚克难的“领头羊”,挥蹄探路的“千里马”和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勇于创新创造,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时代浪潮,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青春力量。

卫平详细介绍了本次“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评审规则。

温和瑞致欢迎辞,他代表江西理工大学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专家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贡献、学生素质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态势。他表示,青年是未来科技和智能时代的开创者,广大青年学生要奋楫争先,勇立时代潮头,敢为人先、敢于突破,期待广大青年学生在本次大赛上取得新的突破、一展青春风采。江西理工大学将全力以赴做好本届赛事的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充分加强各院校交流,实现学术科研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双提升,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参赛团队代表、江西理工大学向洁同学代表全体参赛学生上台发言。她表示,“挑战杯”系列竞赛是当代大学生展现课外学术创新成果和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将在本届“挑战杯”赛事中竭尽全力、力争上游,充分发挥个人和团队的优势,不懈创新、迎接挑战,实现华丽地成长和蜕变。

主、承办方六位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2023年“挑战杯”江西省赛正式开幕。

3

据悉,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2023年3月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6所高校、10万余名师生、近万件作品参赛,共有574件作品进入省赛,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前期初审、复评,204件作品闯入终审决赛。(文/袁丽敏 图/张佳雨 肖国栋)

http://edu.jxntv.cn/2023/0529/9664462.shtml



上一条:《新华网》:江西理工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千年古镇唐江开展实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今视频》:江西:全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决赛在赣州举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