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新华网》:江西理工大学:联合党日活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6:53  点击次数:

为了打造开放性、共享性、融合性的主题党日活动平台,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干事创业力量,5月13日,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党支部书记曾过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龙华镇与双江村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坚持以学铸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围绕“如何有效发挥主题教育在基层党建中的重要作用”开展研讨交流,支部全体党员对双江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进群众,了解民生实事和地方发展。

活动中,曾过生就《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开展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他从“现代化”的定义、“现代化”的基本特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概念区分等方面,全面分析、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内涵、实现路径等,并运用数据分析全面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现状,就当前研究不足的地方提出了三个今后研究的着力点。

“双江村与龙华家具协会联合行动,成立了3个非公经济党组织对辖内家具企业进行全覆盖,探索出“以工壮企、以企带村、互利共赢”的“党建+村企联建”和谐发展新模式,不仅夯实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解决了企业实际问题,也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双江村党支部副书记谢一福对双江村近五年的发展变化作了介绍。

“这是一次十分‘有味道’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龙华镇人大副主席谢天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流程规范、形式创新,真正做到了有“党味”、有“鲜味”、有“真味”,对基层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有指导意义。

全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加强对基层党建的重视,注重调查研究,增强合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扬唯实求真精神,不忘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育人铸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处。(袁芳芳、曾过生、洪小莹、姜春琴 )

http://jx.news.cn/2023-05/24/c_1129641210.htm



上一条:《江西主题教育官网》:江西理工大学全面实施“5321”的调研模式 扎实推进调查研究
下一条:《江西教育网》:江西理工大学全面实施“5321”的调研模式,扎实推进调查研究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