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凤凰网》:江西理工大学志愿者与洋江村童心港湾儿童共植“希望树”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16:29  点击次数:

3月12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十余名志愿者来到南康区镜坝镇洋江村童心港湾,和孩子们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江西理工大学志愿者与洋江村童心港湾儿童共植“希望树”

“这种小树叫罗汉松,它最高能长到20米”“这株叫丹桂,等它长大一点,10月份开花的时候,就会到处飘满桂花的香味”……孩子们认真听着志愿者的描述。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结成对子,与小朋友们共同挖坑、扶树、填土、夯实、浇水。

江西理工大学志愿者与洋江村童心港湾儿童共植“希望树”

“今天我和我的同学们一起种了一些小树,我们要爱护它们,和它们一起成长,通过这次植树活动,我懂得了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要积极参加植树活动。”一次植树活动,让孩子们心底对于环保的概念更加具体和坚定。

江西理工大学志愿者与洋江村童心港湾儿童共植“希望树”

植树活动临近尾声时,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希望树”挂牌,轮流写上自己的名字,大家共同约定,要定期来爱护代表友谊的“希望树”。“第一次和小朋友们一起种树,虽然很累,但是看着种下的树苗和小朋友们满脸的笑容,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志愿者覃新鸿说。

江西理工大学志愿者与洋江村童心港湾儿童共植“希望树”

学院团委副书记韩李珂表示,此次活动以植树为载体,互动中科普环保知识,在留守儿童的心里播种绿色与希望的种子,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发青少年学生关注生态文明建设,而且有利于呼吁更多青少年学生树立崇尚劳动、以劳动创造幸福的劳动价值观。(韩李珂 雷博翔)

https://jx.ifeng.com/c/8O7Sc6y220G



上一条:《学习强国江西学习平台》:江西理工大学:一场跨越16年的“周末约会”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江西高校志愿者与童心港湾儿童共植“希望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