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江西新闻》:“带着毕业生去访企拓岗” ——江西理工大学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15:46  点击次数: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刘慧)3月13日,江西理工大学19名毕业生在该校的带领下,走进了赣州知名企业虔东稀土集团,在聆听了稀土行业的发展简述、校友的成长历程,实地走访了公司项目、了解岗位职责与需求后,毕业生纷纷投递了简历,并约定了面试时间。

据悉,“带着毕业生访企拓岗”是江西理工大学访企拓岗的新形式新举措,也是该校访企拓岗行动的一个小小缩影。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带动全员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保障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2022年11月15日,江西理工大学出台了访企拓岗促就业“十百千”专项行动方案,力争走访1000家用人单位,并与300家左右的用人单位签订长期的人才供需合作协议。

此外,江西理工大学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学部)围绕“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行动主题,坚持实地走访为主,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截至目前,江西理工大学已走访中国移动江西公司、厦门厦迪亚斯环保过滤技术有限公司等162家省内外用人单位。

为加强精准对接,推动精准就业,江西理工大学在与用人单位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带领相关毕业生实地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业务范围、人才需求、薪资福利体系等,并举办了各类专场招聘会。在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站,江西理工大学8名毕业生在项目上当场签订三方协议;在深圳,带领学生深入博彦科技、建广数科等一线IT企业;在宜丰专场小型招聘会上,17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这样的例子在访企拓岗行动中还有很多。

在访企拓岗行动中,江西理工大学不断与赣州、宜春、抚州等地政府部门通力协作,争取了更多的资源与支持。同时,通过访企拓岗行动,江西理工大学还与各用人单位签订了人才供需合作协议,定制化开展校园招聘、就业指导、定向就业、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形式多样的合作与探索。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3/03/128005395.html



上一条:《大江网》:江西理工大学:开展“情暖童心 爱在身边”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习强国江西学习平台》:江西理工大学:一场跨越16年的“周末约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