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中国江西网》: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稳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18:02  点击次数: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抢抓求职关键期,实现积极就业、多渠道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新空间,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主动对接人才市场,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就业工作。

凝聚班主任合力

为推动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及各项工作持续平稳开展,学院于2月24日上午召开毕业班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古莹奎、院长潘春荣、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古莹奎主持会议。

古莹奎对毕业班班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关注每一位学生,在毕业前与每一位同学进行一对一谈话,深入了解每一位同学就业规划、学业和毕业论文进展等方面的情况。二是面对考研、考公群体,既要支持和帮助,也要根据政策和社会经济发展形势,耐心引导,转变学生的思想观念。三是要关注毕业生的心理问题,合力开展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及时防范心理危机施,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并平稳融入社会。

潘春荣通报了往年就业情况,指出了当前毕业班学生学业面临的主要挑战,分析了学生择业的思想心理特点,希望各班主任老师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关心关怀学生,特别是要积极对学生就业规划开展思想指导、就业动员和资源支持,做到因人施策、精准帮扶。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邹瑜汇报了各班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情况、就业工作中的难点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通报了目前各个专业的就业数据。

主动对接人才市场

2月28日,江西理工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暨宏志助航专场招聘会在三江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会前,院党政班子领导走进毕业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提醒未就业同学及时关注就业网上的相关就业信息,鼓励大家趁着就业旺季,主动参加校园招聘活动,把握机遇,积极就业。

院党委书记古莹奎、院长潘春荣带队深入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热情交流,现场进行访企拓岗,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学院专任教师、辅导员深入招聘会现场,积极向企业推荐毕业生,并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

学院始终把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把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和实际签约率作为学院重要的“民生工程”,从政策落实、岗位开拓、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方面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2023届毕业生“有尊严、更体面、高质量”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

3月2日下午,以学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为契机,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亚昆一行来学院进行洽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古莹奎、院长潘春荣及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

龚姚腾表示,非常感谢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关注,希望能够继续发挥好校友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拓宽双方合作空间,在校企合作走广走深的同时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王亚昆首先对行业背景、企业概况、研发情况及人才需求等进行介绍。潘春荣介绍了学院院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与就业现状,回顾了学院与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情谊,希望能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有效衔接。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岗位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当前正处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冲刺期的关键节点,学院将继续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各类资源优势,积极筹办线上及线下就业洽谈会,深入推进“访企拓岗”行动,夯实就业指导活动与服务工作,确保大学生就业工作不断线,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https://www.jxcn.cn/system/2023/03/08/019976210.shtml



上一条:《中国网》: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稳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江西教育网》:江西理工大学:一场跨越16年的“周末约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