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图书馆荣获江西省高校图书馆2022年度先进集体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7:0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为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图书馆建设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江西省高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3月16-17日,江西省高校图书馆2022年度馆长年会在井冈山召开。学校图书馆荣获江西省高校图书馆2022年度先进集体。

本次年会由江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井冈山大学图书馆承办,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高校图书馆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邀请了江西70多所高校图书馆的110多位图书馆工作者参加。

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林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井冈山大学及图书馆的历史和发展概况,表达了对江西高校图书馆事业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

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和江西省图书馆学会相关领导对江西省高校图工委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对高校图书馆在知识服务、信息素养竞赛和阅读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高校图书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高校文化阵地,增强高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江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行业引领作用。

江西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刘传红代表江西省高校图工委作了《2022年江西省高校图工委工作报告》。

年会还举行了全省高校图书馆2022年度先进集体与个人表彰颁奖仪式,学校图书馆荣获江西省高校图书馆2022年度先进集体。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初景利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战略与路径》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意义、任务设计和路径选择等方面展开,为新时期江西高校图书馆的发展和改革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后,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作为下届年会的承办单位,我校图书馆馆长蔡福瑞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我校图书馆定会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竭尽全力,为江西省高校图工委2023年度馆长年会的顺利召开做出江理人的贡献。

1264B

15AB6

参会嘉宾表示,本次年会是一次总结经验的大会、交流思想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将对推进江西省高校图书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化服务“六个江西”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蔡生  图/王欣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我校朱丽华课题组在新能源及催化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2年度江西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