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建设人才高地 共创数智未来——江西省虚拟现实(VR)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十期主题沙龙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14:38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活跃虚拟现实(VR)产业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建设人才强区,打造人才高地,为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积蓄强大人才动能,共建数字化智能未来,318日上午,江西省虚拟现实(VR)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十期主题沙龙暨虚拟现实人才春季专场招聘会在南昌校区举行。主题为建设人才高地,共创数智未来

此次活动由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工信厅、江西省人社厅共同指导,江西省虚拟现实(VR)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西理工大学主办,南昌市对口单位分管领导,各设区市科技局、教育局、 工信局、人社局负责人,省内部分高校、企业、研究机构负责人及代表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突出成就,并表示本次大会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营造了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我省虚拟现实产业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高地提供强劲动力。

联盟理事长、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江西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黄爱群,江西省人社厅领导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加强政策扶持和校企合作、发挥联盟作用以及多渠道培养人才等方面作开幕致辞。

随后,江西财经大学虚拟现实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廖国琼以培育VR产业人才,巩固学科优势为主题、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万可谦以创新人才育用模式,支撑产业高地建设为主题、中国移动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骆晓亮以突出使命担当,完善人才生态为主题分别作精彩演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主持英才会赣鄱,共筑元宇宙对话环节。江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肖德征、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暨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郭振民、江西中直新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翠芳、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副行长陈国辉、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肖美华五位嘉宾参与。

嘉宾们从高素质VR人才的市场需求讲述了现代VR人才应是复合型、思维开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并从多个方面分析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共同探讨元宇宙背景下的VR产业生态,为推动江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最后,举行了沙龙接旗仪式。在与会嘉宾见证下,会旗传递给第十一期主题沙龙的承办单位。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金桥总结表示,才和智是社会发展的基础,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践,积极投身于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当中去。

大会还举行了虚拟现实人才春季专场招聘会。现场火热如潮,近50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1500多个就业岗位,激发了应届毕业生就职热情,为立足就业市场趋势,创新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赖顺萍 图/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时政要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下一条:我校获评江西省高校就业工作体系创新试验区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