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抢抓春招黄金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暨宏志助航专场招聘会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10:51  点击次数:

本网讯  2月28日,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暨宏志助航专场招聘会在三江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这是2023年江西高校首场大型招聘会,也是近年来我校规模最大的一次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吸引了5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了64751个就业岗位,共有8000余名毕业生进场参会。

本次招聘会得到了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庚福、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代表亲临现场指导。招聘会现场,校党委书记杨斌、校长温和瑞、副校长李国金详细了解了洽谈会的组织情况和就业供需情况,积极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指导服务、访企拓岗促就业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洽谈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学子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在各企业展位前浏览、询问,寻找自己心仪的就业岗位。各家招聘企业对求职者们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并主动介绍岗位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福利补贴等情况,交谈声此起彼伏。

金融191班陈永佑同学表示:“这次企业相比秋招增加了许多,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与就业机会。”

“在选择企业的时候我会比较关注企业氛围、是否有一套规范的培养体系等方面,这次招聘会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通信192班的傅敏辉同学说到。

国贸191班谢露芳同学表示:“在面试前,我花了大量时间查阅企业的相关资料,同时根据岗位需求去打磨简历。每个专业就职要求不尽相同,但求职时有实习经历真的很加分。所以希望学弟学妹能去找一些专业对口的实习岗位,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

“在招聘过程中我们对学生的态度、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学习能力比较重视。通过多年与江西理工大学的合作,我们对江理学子非常满意,也非常重视这次招聘会,我们也欢迎大二大三的同学来公司实习体验。”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官表示。

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在专业素养和工作态度上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他也指出,企业招聘时更为看重的是毕业生的专业契合度以及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精神。

“留下来,加油‘赣’,大有可为”——招聘会现场的这则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在此次招聘会上,有许多江西,尤其是赣州的本土企业参加,而且受到毕业生的欢迎。江西鸿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赣州信丰县,该公司林经理说道:“赣州资源丰富,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今又与粤港澳大湾区相毗邻,应当抓住发展机遇、跟上时代潮流。江西理工大学的几个王牌专业刚好跟我们公司技术对口,像我们这种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最需要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的年轻人加入。”

“为推动毕业生精准就业,促进高质量人才留赣就业,学院积极打造留赣就业工作品牌,发展政校企共育人才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媛表示,学院领导通过‘专场宣讲+实地走访’的形式带领学生实地对接企业,同时组织学生入企入园参观实习,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坚定学生留赣就业的决心,为学生走进企业搭建良好的平台。

校招就处处长赵永红介绍到,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上下齐心,采取多方举措、精准助力。一是增加招聘会次数并尽量做到专业全覆盖;二是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工作,校领导、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到各地企业走访、拓展就业渠道,开展“十百千”行动;三是经学校与人社部门沟通对接,将通过举办赣州各县市招聘会等方式,引导学生留赣就业,为赣州经济发展做贡献。

(文/王鹤羽 陈铭凤 王妍茜 明珍香 杜林欣 张瑞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学雷锋,创五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师生义务植树活动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